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小霸王砸场记(八)

  咳咳咳,入活了,作了好几天的妖,该还账了!!
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   (八)九艺闹玫瑰园
  就在安迪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时候,张云雷已经回来啦,一进门就瞥见犹如思想者一样的安迪。
  “咳咳……”张云雷干咳了两声,安迪被突然间出现在面前的舅舅吓了一激灵。
  “舅,舅舅……”安迪下意识的站了起来。
  “休息好了吧,吃饱喝得了,咱们该干正事儿了!”
  “干……干什么正事儿?舅爷,您这也累了一上午了,您先休息休息,把您累着了,外甥这心里过意不去!”安迪拐弯抹角儿的绕着说。
  “你不是能唱嘛!舅舅陪你唱啊,这不还有你的礼物呢!”说着拿出来昨天下午大上货的那个镇纸。 “来吧,站那儿唱吧,一段一段儿来,我看你不是都准备了要用的乐器了,来我看看!”
  安迪瞄了一眼老舅严肃的脸,知道自己逃不过去了,拽过来昨天拿的小书包,双手递给了老舅。
  “嗯,还挺全活的,带齐了吗?”
  “没,大鼓和单弦儿太大了就没拿”安迪小声嘟囔着。
  “我这儿不嫌大,来来来,拿过来,少爷想玩儿咱就玩儿尽兴,去,拿去吧,我等着!”张云雷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,让安迪把东西备齐啦。
  不一会儿,这些东西就摆在了茶几上。
  “来吧,少爷,请开始你的表演!” 张云雷把玩着镇纸。
  “老舅~~”安迪抱着最后的侥幸心理撒娇喊着。
  “啪”一下,张云雷手里的镇纸突然间便甩在了安迪身后,“没功夫跟你这墨迹,从这个开始,一段一段唱,唱什么你自己定,要唱到我满意为止,然后咱换下一样,拾掇拾掇也差不多够九样了,咱也来场九艺” 说着拿镇纸点了点身边的大鼓。
  “啊!疼”突然的这一下疼的直跳脚,立马老实了,不敢多言,调整了大鼓的位置,清了清嗓子,“孟夏园林草木长,楼台倒影入池塘。黛玉回到潇湘馆,一病恹恹不起床……”
  张云雷闭着眼睛听着,“可怜奴未出闺门一弱女,我是奔走了那多少天……”涯字还没出口,张云雷睁开眼睛,随手一镇纸打在人身后。
  小孩儿被打的咧了下嘴,手里嘴里也不敢停,继续唱着,直到全本的《黛玉焚稿》唱毕,默默的低着头一声不吭,手往后揉着被打了五六下的后身。
  “让你动了吗?不是唱的好了?都敢去砸场子啦?你不爱唱嘛,给我再唱一遍!”张云雷不满意这不安分的小爪子,伴着时不时的抽打又让唱了好几遍才放过这段。再来看昨天以前的小霸王,早已眼泪汪汪。
  “呐,继续,就唱那《风雨归舟》”张云雷拿起八角鼓递给安迪,索性直接规定了曲目,这么多年,他依旧遵循着“能让你们猜着吗”的思想,随时改变主意。
  “老舅,让我缓一缓呗~”安迪试图撒着娇,结果换来了一连十来下的捶楚,“那儿来的讨价还价,你去园子捣乱的时候怎么没想到缓缓呢!”
  “我没捣乱,这不就学您经常去检查作业么!”安迪一边抽搭,一边小声的嘀咕着。
  “你没捣乱?在台底下人唱一句你就开始接一句,就显得你能了,这么能,你今儿就可劲儿的唱,唱不好可不行!唱!”张云雷越想越气,想不到在园子捣乱的竟然是自己的外甥。
  安迪知道今天是逃不过了,擦了把眼泪,“卸职入深山,隐云峰,受享清闲。闷来时抚琴饮酒了……”一边儿唱着一边儿注意气息,还不能忘词儿,饶是这样,也达不到老舅的要求,一曲罢了,又挨了七八下……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