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小霸王砸场记(九)

  日常想瞎了心的九艺啊,如果实现不了,就让他在文中呈现吧,来个量贩版的,用上各种乐器!!!
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    (九)想唱就唱
   “来,继续!”张云雷这次没有递东西,让他自己看着拿!
  安迪瞥了一眼茶几上的快板儿,旁边儿还有御子,唱《游西湖》不就俩一起都来了,看了眼老舅,伸手去拿。
  看着小心翼翼的外甥,张云雷憋着笑,这孩子还挺机灵!
  “人生在世天下游,争名夺利几时休。闯罢了江湖跑断了腿,走遍了天下游遍了州……”安迪小心翼翼的唱着,这他打小儿当儿歌听的太平歌词自然唱的熟练,张云雷也有心给他放放水,选了这个也没说什么。
  这才三四段儿下来,在镇纸的洗礼下,饶是隔着裤子,安迪的屁股明显能看得出肿了一圈,眼中含着泪,委屈巴巴的看着舅舅。
  “看我也没用,你不能唱嘛,那就想唱就唱啊,可别说我不给你机会唱,非得跑园子里去捣乱去!”
  “舅舅,我错了,我不去了,我去找通哥道歉,我去青年队道歉,我真的知道错了……”安迪努力的认着错,希望舅舅能网开一面。
  “道歉是肯定的,不过咱这节目还没演完呢,赶紧着,坠子板儿,你不最喜欢嘛!”张云雷随手又是一镇纸。
  安迪拿起了坠子板儿,接着往下唱……
  就这样,可算在晚饭前,结束了量贩版的九艺,安迪足足唱完了大鼓,八角鼓,快板,御子,坠子板儿,评戏,莲花落,拉洋片,京剧……
  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我也累了,咱们明天继续,明儿什么来着?哦,对对,京韵大鼓,还有一段《学评戏》,第一天是什么?”张云雷放下手里的镇纸,抱着肩膀看着郭汾瑒。
  “舅,别来了,差不多行了,我这都疼死了,嗓子也哑了,您就放过外甥吧,外甥再也不敢了!”安迪一听要把他捣乱的这几天的节目都来一遍了,吓的他赶忙求饶。
  “那不行啊,你捣乱的时候可是没跟人家演员商量啊,你就不说我还查不出来吗?等我查出来,咱们就翻倍!”张云雷说着拿出手机。
  “哎呀呀呀,别别,我说,我说,第一天是《歪唱太平歌词》,这不今天都唱了,您就饶好了我吧。”安迪怕舅舅真给他翻倍,如实招了。
  “恩,行,那明天就按这个顺序,去吧,把东西收了,时候不早了,我去趟园子,我给你叫了外卖,我回来之前,把饭吃了,药吃了,好好的回房间反省反省!”张云雷说完,拿起外套出了门。
  张云雷先来了三庆园后台,看着台上演着精彩,台下热情高涨,后台井然有序,也就放了心来。呆了一会儿,就去了广德楼,自己外甥给青年队折腾的够呛,怎么着也得出面平稳一下情绪。
  “通哥,俩孩子状态怎么样了,这事儿不能全怪他们,是郭汾瑒闹得过分了”张云雷看见通哥盯场,就坐在旁边沙发上。
  “停了场了,一方面是怕他们有阴影,一方面也是处罚,被刨成这样,还是不成熟。这事儿也不能怪安迪,要是普通观众起哄,演员应付不来,那就是失误,你就别替他们求情了,不退回去,就是好事儿了”杨鹤通拍了拍张云雷肩膀。
  “一会儿返场,我露一面,算是替安迪做个补偿吧!”张云雷叹了口气,他从来没想到空降的理由会是这个。
  然而,当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空降到青年队时,广德楼沸腾了,微博也刷屏了,这个异常的反应,惊动了在外巡演的郭德纲!

评论(10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