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小霸王砸场记(十)

  出去了好几天,都没空更文了,趁着300粉这档更一篇,那什么,本来想下章就是大结局了,这个与 @晴鹤 的联文即将结束了,没料到越写越多,那继续吧
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   (十)纸包不住火
  张云雷从广德楼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看了一眼家里的小家伙儿已经睡着了。
  电话响了,是师父。
  “师父,您那边儿结束啦?怎么想着这时候打电话了!”张云雷接通电话时心里有些打鼓,他不知道师父知不知道这两天发生的事情。
  “嗯,刚散了,我问你,家里出什么事儿了?”郭德纲没跟他啰嗦,直接就问了心里的疑惑!
  “没,没什么……”他没敢直接说,他怕师父知道后生气。
  “没什么?你再说一遍?没什么你不按我给你安排的行程走?没什么你去广德楼?”郭德纲没了刚才的好脾气,“你最好跟我说实话!到底出了什么事儿?”
  “师父,您别急,都,都处理好了,没事儿了,没事儿了,是,是,是安迪淘气,我都罚过了,您别生气,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张云雷知道瞒不住了,索性就都说了。
  “你把郭汾瑒给我看好了,我回来之前,他哪儿也不许去!”说完,挂了电话。
  张云雷举着电话半天没动地方,他听不出来师父的语气是喜怒哀乐,他也不知道如何善后才能让师父满意……
  第二天一早,张云雷来到安迪的房间看看小家伙儿情况,一进门,看见人乖乖的站在墙角面壁呢。“呦,少爷,起来啦,休息好了咱们开工干活吧!”
  “舅舅~”安迪软绵绵的叫着,试图讨好一下,让自己今天好过一些。
  “你要不想去客厅,就麻利儿的过来!”
  “不不不,不去客厅……”安迪一听客厅,赶紧规矩的出现在舅舅跟前,终归还是脸皮薄,生怕万一有人来看见他这副模样。
  “去书房把你爸那戒尺给我拿来!” 张云雷坐在了床边。
  “啊!舅舅饶了我吧……”
  “嫌轻啊,藤条也行!”
  “舅爷,不敢讨价还价了,我去拿,您息怒!”安迪生怕舅舅在给他涨价,连忙跑书房取来了戒尺,规规矩矩的捧给老舅。
  张云雷接过戒尺,淡淡的说了四个字“裤子脱了!”简单的四个字,再一次臊红了安迪的脸。
  安迪看了看面无表情的舅舅,极其不情愿又没办法的褪下裤子,调整了姿势,方便舅舅动手。
  “来吧,按你的节目单走,反正今天没什么事儿,你要唱多长时间我都陪着你!”张云雷抬头看了一眼小孩。
  安迪撇撇嘴,想了想昨天说的是要唱京韵大鼓,评戏和太平歌词,虽然这些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儿,唱的比一般演员可能还好,可要达到他舅舅的要求,还差的远了,一段京韵大鼓《孟姜女》,就已经让青紫交加的屁股上又染上一层红色。
  张云雷起身倒了一杯水给安迪,也许他歇息片刻。
  伴着戒尺已经唱了半上午的安迪,擦了擦眼泪,贪婪的喝着水……
  剩下的评戏和太平歌词,倒是好过关,把太平歌词当儿歌听着长大的安迪,就只挨了四五下。
  终于结束了,小霸王再没了前几日的风采,不住的低声抽泣着,可他不知道的是,他亲爱的桃儿爸爸正在赶回来的路上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