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小霸王砸场记(十一)

  原本打算完结了,可是越写越多,那怎么办呢,继续呗
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  (十一) 开会
  会议室里,安安静静的,没有人敢先说话,九个队的队长以及演出部几个负责人规规矩矩的坐着。墙角站着被张云雷收拾过的郭汾瑒。
  “你们谁来说说这是怎么回事儿!”郭德纲打破了尴尬的局面,目光扫了一圈,停留在杨鹤通身上,“发生在你青年队,你先说!”
  “是,师父,是这样……”杨鹤通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讲了一遍,当然,这是时候,他既不敢袒护自己队员,也不敢在替郭汾瑒狡辩。
  “郭汾瑒,你还有补充吗?”郭德纲听了杨鹤通的报告后,瞪着墙角站着的郭汾瑒。
  “没有……”安迪耷拉着脑袋不敢看人,低声的说。
  “行,你的事儿,咱们回家说!”郭德纲看着倔强的儿子气不打一处来,硬压着火气继续说“今天把你们都叫来,也是借着郭汾瑒这事儿,给你们敲敲警钟,如今你们都有点儿成就了,心思也都得给我往正道儿上使,你们几个队长,多长时间没进小园子盯场了?多长时间没按时进行业务考核了?让一个小孩子给刨了活,你们也都好意思!”郭德纲越说火气越大,声音越大,在座的几个队长听见说自己了,连忙起身规矩的站好。
  会议室气氛一下子紧张到了极点,安静的屋子,真的可以掉一根针都能听见。
  看着默默站起来的徒弟们,郭德纲也没理会,继续说着“给你们一周时间,所有人进行业务考核,过关的继续上台,有不行的就停场打扫卫生去,衣食父母买票进来,不是看你们笑话的,一个个的都懒懒散散的!你们可以问问张云雷,他的粉丝都能背词都能唱了,别让有心人传出去,德云社演员还不如观众这样的话……”
  郭德纲停顿了一分钟,空气也就凝固了一分钟,“考核的事儿栾云平一会儿下去安排,各队交叉考核,我随时抽查,有弄虚作假的,我找各自队长谈话,队长不用安排,直接找我!青年队那两个,停场两个月,两个月以后状态要是还不行,送回去回回炉……”郭德纲发落了几乎所有人,拿起杯子喝了口茶。指了指底下低着头的所有人,“你们啊,没一个省心的,行了,别跟我这儿杵着了,就这么办吧,张鹤帆,杨鹤通,张云雷留下,其他人散会……”
  各队长一听散会,赶紧离开了硝烟弥漫的会议室,他们倒是都听说了这件事儿,但压根儿没想到事情还能牵连到自己头上。
  会议室里就剩下四个人了,一个坐着,三个站着。“事情处理的挺好是吧,自己都能解决是吧,不需要我知道了是吧”郭德纲平静看着仨人说。
  “没没没,我们没想瞒着……”张云雷先开口到。
  “没瞒着?没瞒着出了事儿你们不说?要不是我问你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!”
  “我也是怕您生气伤了身子”张云雷小声嘀咕着。
  “师父,这事儿主要怪我,出了事儿我没敢上报,他俩也是第二天晚上才知道的,是我的失误”张鹤帆冷汗都下来了,才知道这事儿没那么简单。
  “师父,事情出在青年队,是我的责任,我……”还没等杨鹤通说完,就被打断了。
  “行了,我没说你们没有责任,用不着在这争着认错,你们仨,都有责任,一个个的都不让我省心,自己说怎么办!”
  “哪有自己给自己定罪的啊,听师父发落,我们认罚就是。”张云雷撅着嘴半卖萌似的看着师父。
  “你们仨扣俩月奖金,小惩大诫,下不为例,还有,张云雷,郭汾瑒要是再胡闹,我直接找你!” 郭德纲说完看了张云雷一眼。
  “我……”无辜的张云雷没敢挑战他姐夫的底线,默默接受了带甥受过的决定。
  “去吧,各自处理各自的事儿吧,把郭汾瑒给我叫进来!”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