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子不教父之过,教不严师之惰――晚起(中)

 坑开多了,有点乱,这个差点忘发了,别着急,还有个下,等下一个故事也是点梗的,翻谁的牌子呢?写出来再说吧,哇哈哈哈!!!
SP预警,不喜勿进!!!
圈地自萌,纯属脑洞,不可上升!!!
圈地自萌,纯属脑洞,不可上升!!!
圈地自萌,纯属脑洞,不可上升!!!
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 
     晚起(中)
  “少爷,动作够麻利的!”声音从门口传来,张云雷冷着脸进来,手里拎着那根从卧室带过来的戒尺。
  两个小家伙儿心里害怕极了,不用回头,也知道师父非常生气。两个跪的笔直的雕像在听见师父声音的一瞬间,不约而同的抖了一下。
  张云雷坐在桌子跟前,手里摆弄着戒尺,没有理会面前的俩人。
  “师父,我们错了,您别生气了!”小线天先开口说了话,因为他知道师父越是不说话,越是生了大气。
  “几点了?”
  “九,九点半了”小线天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,小声的说,说完了也吓了自己一跳。
  “啪”张云雷拿戒尺拍在桌子上,“还好意思说!我规定的时间是几点?”
  “七,七点早课,八点吃饭!”小陌补充到。
  “很好,记着就好,迟到两个半小时,每人先记着二十五下,并且从明天起一个星期每天早起一个小时,早课改成两个小时,记下了吗?”张云雷先罚下了晚起,可是事情不应该这么简单,昨天十点的时候,明明看着两个孩子关了灯睡下了,这睡了十几个小时是不可能的事儿。
  “那现在给我讲讲你们俩昨天晚上的事儿啊,你是怎么从上边儿下来的”张云雷拿着戒尺指着小陌说。
  小陌被突然间的一问吓了一跳,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,到底要不要跟师父说游戏机的事儿。小线天求助式的眼神让他直接说了句“我睡不着,就,就下去跟师哥说话,说的晚了就在底下睡了,就起晚了,师父,以后再不敢贪睡了……”
  小陌说完又看了一眼小线天,两个人眼神交流让张云雷看了一个满眼。张云雷知道不会那么简单,俩人有事情瞒着他。
  “小线天,你去你师爷书房,把春凳给我搬过来,你就说我要的”张云雷故意把小线天支走,一来呢是一会儿用的上,二来呢,趁这功夫把俩人分开,单独问问小陌。
  “小陌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再说一次!”张云雷在小线天出去后严肃的强调着,他的直觉告诉他小陌在撒谎。
  书房门开着,可小线天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也不敢进,他不知道怎么跟爷爷说。
  “师爷,师父让我来取东西!”小线天终于鼓起勇气敲了几下门,现在门口开了口。
  “好孩子,进来说,让你取什么啊?”郭德纲招手让孩子进来,其实他知道孩子犯了错了,不是来拿戒尺就是来搬春凳的。孩子脸皮薄不肯说,当然就当作不知道了。
  “师爷,我犯了错,师父让我来取春凳,要打我……”小线天红着脸低着头,不敢看人,眼泪紧接着就流了下来。
  “犯错了,犯错就该受罚,你师父教训你,师爷也不能拦着,以后乖乖听话知道吗?”郭德纲有些心疼,但他不能插手,起身去抬春凳,交给小线天“能拿了吗?”
  小线天擦了擦眼泪“能拿了,我以后一定听话!”
  小线天抬着春凳再回来的时候,听见了这么一段话,手里的春凳差点儿掉在地上……
  “师父,我,我撒谎了,我昨晚玩儿游戏机玩儿的晚了,所以才起晚了的,师父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小陌怕师父真的查出来会罚的更重,索性就全都说出来了,这正说到游戏机的时候,小线天出现在门口。
  小线天把春凳抬进来,再一次跪在小陌身边,知道小陌已经说出了游戏机的事儿,不等张云雷开口,便主动承认“师父,是我错了,我从同学那借回来的游戏机,白天没敢玩儿,就,就晚上偷偷的玩儿了,玩儿的晚了,才起晚了的,刚才,怕您知道生气,就给小陌使眼色,想让他瞒着您,师父,我错了,您罚我吧,跟小陌无关!”
  张云雷看着俩孩子争着揽责任,知道事情的经过应该就是这样的,心里便有了数。
  “恩,现在都说实话了,刚才怎么不说!小陌,你是觉得我看不出来你撒谎?还是觉得你有本事挑战我的底线?”张云雷决定先解决这个新徒弟身上的毛病。
  “师父,我知道错了,我再不敢了……”小陌带着哭腔祈求着,可是好像没什么用。
  “撒谎打你三十,晚起刚说了二十五,你要是真的知道错了就滚过去趴好”定下了数目,等小陌自觉的褪下裤子趴上春凳,张云雷拎着戒尺走了过去……
  
  

评论(1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