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假期过后(上)

 我能说这篇写完了好久了么,我以为我已经发了,然而只在群里发过,直到刚刚打算更中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么个大bug,我对不起你们,我去继续填坑了,byebye!!!
SP预警,不喜勿进!!!
纯属脑洞,请勿上升!!!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  假期过后 (上)
  国庆七天假,小线天在家乐得自在。因为呀,他师父中秋节的时候就去墨尔本了,他爸爸那时候就已经把他接回了家,而如今杨九郎也跟着巡演大部队去了墨尔本,没有了管束的小线天享受着剩余的假期。
  “妈,我想吃红烧排骨,还想吃油焖大虾……”小线天躺在沙发上吃着薯片,看着动画片,还不忘跟妈妈点几个晚上想吃的菜。
  “你呀,你爸跟你师父不在,你就没了规矩,要不要我把你的状态发给他们?”咱媳妇儿向来是个疼孩子的人,从小儿宠着就没说过重话。
  “不要不要,妈妈最好了,我爱妈妈!”小线天擦了擦嘴,规矩的坐好,还不忘哄着妈妈。
  “行啦,嘴跟抹了蜜似的,作业写了没,你爸可跟我说了,让我看着你写作业,要是完不成,就把你扔你师父那去!”咱媳妇儿系上围裙走过来戳了儿子小脑袋。
  “哦,写啦,写啦”小线天说着瞎话眼睛都没眨。“这不还有几天时间,又不着急,爸爸和师父出国巡演好几天才回来呢……”
  “你就磨蹭吧,等你爸回来检查作业,看你拿什么出来……”声音从厨房中传了出来,她知道儿子会完成作业的!
  “沙发上小线天见妈妈在厨房给他做大餐,又随性的窝在沙发里吃他的零食。”
  时间转瞬即逝,转眼中到了7 号下午,小线天一反常态的老老实实坐在书桌前写他的作业,直到晚饭时间也没出来……
  “天儿,吃饭了!”妈妈在门口叫他,他没出来……
  吱拗~门开了,妈妈走过来,“宝贝儿,吃饭去吧,你的作业不是写完了,怎么还在写啊!”
  “妈妈,我,我不饿,您去吃吧,我还有一点点就写完了!”小线天回身推走了妈妈,继续写作业。
  “这孩子,吃完饭再写啊……”被推出门外的妈妈摇了摇头,她这儿子已经被她宠坏了!
   ……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半……
  “媳妇儿,家里怎么样?儿子听话不?我这边儿散场了,刚到酒店!”杨九郎一回到酒店就跟媳妇儿视频,他这次出来巡演时间挺长,最惦念的就是媳妇儿和儿子。
  “挺好的,你放心,安心演出,我看见微博上他们传的视频和照片了,照顾好你自己啊!”咱媳妇儿拿着手机痴痴的傻笑。
  “行,我这边儿还有两场呢,明天去奥克兰了!再有一个星期我就回去了。”杨九郎汇报着媳妇儿早就知道的行程。
  “知道啦,你跟小辫儿的行程我看着微博全都知道了,这长途跋涉的,你可得照顾好他啊……”咱媳妇儿嘱咐了一堆照顾小辫儿的话,听的九郎有点吃醋了都。
  “对了,儿子呐?明天上学了,你帮他把书包收拾好,还有啊,他的作业你看一下,有一部分是我给他加的,别带错了!”杨九郎跟媳妇儿说了半天话都不见儿子露面,也觉得奇怪。
  “跟你说了,你又得生气,前几天问他,他说作业都写完了,也不知道怎么的,今天下午开始又在写作业,晚上饭都没好好吃!你给他留了太多了是不是?”
  “不应该啊,除了他学校的作业,就是把他以前补习班做过的卷子让他从做一遍,每天写上一个小时肯定能写完啊,肯定是贪玩儿了没做作业,看我回去的!”一听说儿子现在还在写作业,杨九郎气不打一处来。
  “行啦行啦,就知道你这脾气,一会儿我去看看他,你别操心了!”
  “好,我不操心,我好好工作,行了吧!回去给你带礼物!”杨九郎以隔着屏幕的一吻结束了视频。
  九郎挂掉视频,低着头想着小线天的事儿,这孩子只要不盯着准能出问题。
  “河马,干嘛呢!”张云雷从师父那回来一进门就看见九郎坐在床上垂头丧气的。
  “没事儿,刚跟媳妇儿视频,小线天不好好写作业……”
  “明天不就开学了,还没写完?咱媳妇儿没管啊!”张云雷拿起一个苹果边啃边说。
  “那孩子前两天说写完了,她也没查,结果今天下午开始补作业!这孩子啊,没有一天让人放心的!”杨九郎无奈的摇头。
  “还是你们宠着,你看放我那,他敢不写作业?行啦,急也没用,回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!”张云雷拍了拍九郎的肩膀安慰道。
  “行,早点儿歇着吧,角儿,明儿还得赶飞机呢!”杨九郎起身收拾东西。
  

评论(1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