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清心也

做快乐的自己

小霸王砸场记(十三)

  乐乎抽风一天,终于登上来了,来来来,检查作业啦,或许可能大概差不多,还有一章本文完结

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《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
   (十三)查作业

  张云雷那天开完会,把安迪送回了家,就前往三庆园。这些年他力捧的小角儿如今都有了些小成绩,自是不像当初那样上台担心自己垮掉。然而,他们不知道的是,就在刚刚,师父下达了大抽查的命令……

  “队长,您这是视察工作?他们都出去吃饭了,估么着一会儿也就回来了!”董九力嬉皮笑脸的迎着队长进了后台。

  张云雷看了他一眼,没接茬儿,径直坐在沙发上,“就你一个,那正好儿,我还等着角儿请我去吃九宫格儿喝啤酒呢!咱也享受享受!”

  董九力一听队长这话,就知道带小少爷吃火锅这事儿没那么容易过去。“队长,什么九宫格啊,您想吃火锅啊……”董九力一边儿打岔一边儿瞟了一眼旁边儿的九涵。九涵摇了摇头摊摊手,表示并不知情。

  “别跟我挤眉弄眼的,别当我不知道,你敢让我吃特辣的东西吗?你敢让我喝酒吗?你不知道他那嗓子需要保护?你不知道家里平时不让他吃这些东西吗?”张云雷一串儿的问题,直接问蒙了九力,他张了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。

  安静了五分钟,九力看着瞪着自己的队长依旧那么害怕,“队,队长,我错了,我当时没想那么多,就看着安迪可怜的模样,一心软,就……”

  “行啊,我再让你心软一会,我还就告诉你,郭汾瑒闹出这么大事儿,师父很生气,后果就是,所有人查作业,你呢,不能说责任有多大,但绝不是一点儿没有,这样,抽查的这一个星期,八队的午饭,你给解决了!不是跟你商量,就通知你一声!”张云雷坐在沙发上摇着扇子。

  董九力站在一旁张着嘴巴发愣,一来呢他心疼这一周这些货们一定会狠宰他的,二来是这么些年虽然队长提拔自己不少,但唱的上还是总欠着那么一点儿火候。

  看出他那小心思的张云雷开口道:“不让你白出钱,这次给你开小灶儿,考核之前,随时过来找我,我给你说说……”

  “那敢情好,谢队长……”九力正说着,觅食大部队就回来了。

  “回来的正好,力力,把考核的事儿跟他们说说,我家里还有事儿,就先走了!”说完,让九涵开车回了家。

  “九力,什么考核?队长又给你加作业啦?”李九春抢先一句问出来。

  董九力抬头白了他一眼“不是我,是所有人……”他把刚从队长那获取的悲惨情报告诉了大家,除了罚他的内容……

  第二天,栾云平把考核方案发了下去,这一周,所有的人都很紧张。

  “吃饭了,吃饭了”董九力拎着外卖进了三庆的后台。

  “呦,我说力力,这几天中午吃饭怎么这么积极,天天给我们买好吃的!”张鹤帆不明所以,拿了个鸡腿儿调侃到。

  “有的吃就行了,不吃拿来,我还省了呢”董九力没好意思跟人说这是队长罚的,还一边儿假意的要去抢回来。

  “吃吃吃,有好吃的哪能不吃呢,表现很好,继续努力…… ”豪猪端着午饭赶紧跑开了!

  董九力避开了人,一个人驱车去了玫瑰园,时间紧迫,他得抓紧时间让队长给指导指导。

  “注意韵味,把握节奏……这儿不对,重来……”

  “汉高祖有道坐江山,有君正臣良万民安。有一位三齐贤王名叫韩信,他灭罢了楚国把社稷来安……”九力再唱着第三遍的时候,胳膊上迎来了一记扇子,直打的九力愣在原地。

  “愣什么,继续,再不对,我还打!”张云雷手把玩着扇子,歪在沙发上看着他。

  “这一日闲暇无事跨雕鞍在街前散逛,见一座卦棚摆在路南……” 董九力接着往下唱,一边儿记着词儿,一边儿注意着节奏,还时不时被抽上一扇子……

   伴随着捶打的这一遍,明显比之前要好很多,又唱了一遍,终于不至于脑瓜疼了……

  张云雷看着揉着胳膊的九力就想笑,故作严肃的说:“记着这个感觉,这个节奏,注意板和眼,不能乱了,太平歌词就先这样,明天你过来,再唱一遍,必须比现在还要好,行了,你把那天使的《九艺闹公堂》里那几段唱一遍我听听……”说完转了把扇子……

 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,眼看着来到了考核的时间,张云雷去了三队,而他八队是由栾云平来考核。张云雷平时就对队员们查的紧,这次考核自然不在话下,更别说吃了几天小灶儿的董九力,表现的好到让在场的所有人不可思议。

  所有的队员们都查完了,各队汇总了成绩交给了郭德纲,与此同时他们也要面对着师父的严查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